上回在這兒寫文章已是一年以前。

網路世界無遠弗屆,人人可以躲在電腦後面寫文章。

照理而言,在此寫作是為了廣泛地分享生活經驗和心情點滴,但小時候我只邀請熟悉的朋友。

 

為何停筆呢?

因為經過一些年,知交零落,各奔前程。

依然有知己一兩人常久相伴,認識的時間即將達到彼此生命的三分之二了!

想說的話變成見了面就能說。只對一兩個人說的話,就不用寫文章了吧?

 

現在重新執筆。為什麼呢?

因為即使是好朋友,也到了婚嫁的年紀,來到為了家計忙進忙出的年紀。

相見前累積千言萬語,見了面卻雲淡風輕。與其緊張地說不完,還是享受彼此共享的時光吧!

 

文字的好處

在於什麼時候閱讀都可以。

於是決定再度經營這個部落格,把心理的話都寫在這兒。

 

這次不但為了朋友而寫,也為了陌生的人寫,做為一種社會參與。

我是個火星是水象星座的人,行動前習慣先想一下。太過激情的號召,反而使我反應遲鈍。

身為青年人,應當為自己所處的社會做點什麼。畢竟現在輪到我們這一輩的人寫歷史了!

 

我能做些什麼呢? 曾經受益於無數部落客分享的知識,讓我遇到的困難迎刃而解。

我想我能做的,也是將自己的知識分享出來。

我喜歡閱讀,因此最好的辦法是整理自己的閱讀札記,以期能稍稍對網路世界中流傳的知識有所助益。

 

經濟學家海耶克認為知識自由流通可以為人類社會帶來無比助益。

我也是這樣認為的。因此決定善用網路的便利,謹慎地提供些許知識與經驗的分享。

 

今日重新開張。請多多指較。:D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