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以百歲為計,正跑在四分之一的旅途上。

回首少時歲月,瀟灑、清純又自以為的老成,像極了清晨垂於葉尖的朝露,澄澈欲墜;

瞬間,水珠浮於葉尖之下、土地之上、溪湖之畔,消於塵?落於土?溶於水?抉擇的瞬間...

 

年輕時,煞有其事得忙,插了滿園的秧,卻不太知道種出個什麼來。

不瞭解這世界運作的方式,道聽塗說地湊熱鬧,瞎忙。

如今什麼都種出來了,朵朵小小的花,一片清秀的燦爛。

 

嗅著空氣中塵土的氣味,輕觸陽光清水,終於認真思索這片土地適合種什麼。

這是歲月帶來的小智慧。

再好的種子,沒有遇見合適的環境就無法成長茁壯;再普通的種子,遇到適合的土地就能欣欣向榮。

目前的體悟是: 無論是我還是他人,太多舊習與無奈葬送了懷抱期望的好種子。

時也、運也、命也。

 

即便是驚天動地的哀嘆,也無法改變土壤、改變天氣、改變水質,出走也不是選項。

耕耘的是自己的生命,自己的作為就是種子,走到哪兒都是一樣的,用心眼改變眼前的氣候。

被改變的並非實體的氣候,而是真正的了解什麼是適合做的事,而不俗套,不會自我厭惡。

上班了一個月,多元的職務讓我更了解過去做的每件事的真實意義。

有些種子根本不需種,有些種子理當多澆澆水。


這一階段的耕耘,

選擇更合適的種子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