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學期才深刻體會即使面對同樣的資料,有些人無法「看見」。

他們認為一切都是賭局,行不行的通全憑運氣。然而事實並非如此。

日常也是這樣吧! 有時他人看見的,自己卻沒看見,直到某天才恍然大悟。

 

不幸,是眾人皆醒我獨醉;

幸,是眾人皆醉我獨醒;

大幸,是人我皆醒。

 

對我而言,

活在事實中遠比在遐想中好。

到了這個年紀,知道天譴並非由自己執行,是由老天決定。

自身該做的是保持正直、保持良心、保持熱情、保持信心,愉快地生活。

 

假想自己活到了百歲,

如果回顧此生,感慨的想:「可惜年輕時遇見了某人,令我終生如此。」那將多痛苦?

竟然用一生去印證對方不良的影響。時至今日,伊人何在? 

與其這樣,我寧可開心地想:「好在有遇見某某,否則不會有今日。」

即使那時對方已不在身邊,回想起來將是溫暖地。用一生去證明他人帶來的好處,那將多美。

 

把時間拉長,假想未來將如何看待現在的一切,就能看見真正的事實。

真正的事實是

該學會怎麼對那些有負面影響的人虛以委蛇,吝嗇地一點心力也不分給他們,直接忽視。

那怕有機會打擊他們,也省下那份力氣: 因為他們不值得大費周章。

直直地朝目標邁進吧! 期間,也許聲東擊西一番,讓他們自個兒熱鬧。

 

如果職場中難免有利益衝突,只好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。

往往,邪惡的人自取其辱,吾人頂多是催化,而不是造成那樣狀況的原因。

要知道催化劑是不參與化學反應嘛!

 

即使如此

相信人們都期盼幸福

若走偏了,是因為沒有「看見」通往幸福的道路吧!

 

或許幸福本來就是若隱若現。

人生的轉折多的是,峰迴路轉,歷盡千辛萬苦後,終究找到歸屬。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