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術生涯的最後一場考試已經在3/15落幕。

至少,目前不想念PhD.。昨日收到成績單,沒有意外地All pass。

過去覺得學歷等同具備知識,現在卻發現學歷等同創造知識;從一個追求者變成創造者,真是令人暈眩的過程。

若要給個形容,就像追逐個飛碟,衝出大氣層後,突然去到一個超廣大的空間;瞬間從急速的奔跑變為漂浮。

 

"The more you know, the more you see."這句話從第一位喜歡的任課老師身上學到。

起初覺得只是一句不錯的話,現今卻覺得這句話隱藏許多意思。

也許是因為讀了許多最近代的論文,才發現比起真正的學術進程,學校的教學極其無聊又平凡。

即使如此,學生還不會,老師尚須教。人生的進程急不得,存在某種順序性吧!

興許也是許多教授的無奈...畢竟新東西最引人注目了!

 

現在呢?

來到了學生生活的終點,若有所思。

過去許多未能懂的,不怪自己,因為有些事有些經驗是非常私人的,沒走過沒想過,便無法傳承;

未來的路該如何前進? 冷冷靜靜地思考吧! 

我覺得過去的我太常「進度超前」,忘記用好好享受青春所帶來的一切。

所以這次,就慢慢來吧! 享受青春! 掌握正確的生命節拍。

 

"The more you know, the more you see."

似乎真能看出什麼端倪來了 :)

漸漸閱人無數,更能看出許多眉角吧!

期盼藉由清晰的觀察減少不必要的誤會或摩擦。

以上說法很理想,可是我就是個極度討厭麻煩的人。討厭麻煩的程度令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。

俗話說:「人不打不相識。」其實是每個人驗證世界的方式不同吧?

 

那麼

生氣的時候該怎麼辦好呢?

請策士出些主意,用通俗點的方式表達好了(笑~)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 

看似近,卻遠離;

看似遠,卻相近。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 

對於在意的事情,我的記性特別好。

記得達賴說過人最不可思議的地方是拼命賺錢損害健康,再用金錢去換回健康。

呼~期待不成為這樣的人類。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亂記‧有感而發 

 

這已經不是資訊公正的時代了

粗劣的歸因和膚淺的報導挑逗人心

張狂的呼嘯後依然是紙醉金迷

 

有時候

故事只能是故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oshin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